12/16/2012

夏威夷及福岡蜜月自由行Day1:Kitty機特別禮遇及意外的福岡市區半日遊

d1
2012/12/1-12/13 夏威夷+日本福岡13天蜜月自由行出發囉!

台北à福岡(Fukuoka) à博多市區à天神地下街à便宜拉麵:樂勝ラ-メンà警固公園à 警固神社

出發這天是星期六一大早810分的飛機,趁平常下班的晚上就開始打包行李,其實行程都沒做什麼功課耶~只有把飯店跟機票還有租車搞定,其他的想說蜜月嘛~隨意就好。有一本lonely planet就萬事OK!



d2
到機場先來第一張自拍。這張我跟安森哥好像哦~竟然真的有夫妻臉耶!(登楞)


d3
出發前這段日子台灣已經連續下了將近2個星期的雨,人都要發霉了。我一直在FB上說我要逃往陽光的世界XD 聖誔節就快到囉~機場也裝飾了一顆特大顆的聖誔樹應景。


d4
這次我們的機票是長榮航空+夏威夷航空,沒想到竟然意外搭到傳說中的鬼喵機Kitty機。


d5
我沒有很喜歡Kitty啦,但是有很多喜歡的人搭到這班飛機真的是很瘋狂耶連靠背頭套及抱枕套都全部拆下來帶回家做紀念。

d6
看安森哥的眼神挺無奈的啊! 畢竟這麼卡哇伊的飛機跟他本人的Style不合?XD

d7
我們在澳洲打工度假初期就認識的好朋友柯柯,回來台灣後考上了長榮空姐,知道我們這次蜜月要搭長榮航空,特別調班回程要從日本福岡接我們回國,去程還拜託了她的學姐們特別照顧我們。於是我們蜜月一開始上飛機,就受到2個美女空姐的殷勤照顧,真的是就甘心A! 而且坐在經濟艙還意外喝到了商務艙才有的拿鐵咖啡,咖啡糖好漂亮好好吃! 還沒到達目的地整個心情都大加分了呀~呀比!

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原來是預計回程才會進福岡市區觀光3天,所以只有付了一次入關的稅金。去程時長榮接夏威夷航空的中轉時間非常長將近10個小時,我跟安森哥也做好心理準備,I pad裡塞了滿滿的電影跟影集準備在機場裡度過漫長的待機時光。


不過意外的是,我們在福岡過境時,找不到要往國際線轉機的候機室,跟機場人員說明我們的處境後,他們竟然一直告訴我們福岡機場很小,沒有什麼東西,10個小時很長我們待在機場會很無聊之類的,於是在機場人員的協助之下,確認我們這次出關不需要額外再付稅金,填了入境的表格後,竟然就讓我們出關了,扣掉提早回來check in的時間,還有7個小時呢多了半天的時間可以觀光,不用困在機場真是太棒了啊!

其實當初安森哥一直堅持我們要將羽絨衣、毛帽、圍巾等禦寒的衣物帶在隨身行李,他說福岡機場會冷怎麼辦但我是個樂天派的傻孩子,就一直跟他在爭執福岡機場一定會有暖氣,帶件小夾克就好,最後因為拗不過他只好讓他帶了,但就這麼剛好派上用場了出關時我一直像小跟班跟在安森哥後面說:老公好棒哦~真是神機妙算安森哥都不理我,哈哈! (挖鼻孔)

d9
福岡機場國際線跟國內線很近,有免費的接駁公車可以搭,先搭接駁公車到國內線,再換搭地鐵就可以到福岡市區了。


d8
d24
我們買了一日觀光券,500日圓/人。


d12
d11
第一站先到博多,這裡有一大排的購物商城跟百貨公司。

d25
我們先到了百貨地下街逛逛,好多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哦尤其是這種整排現炸的可樂餅之類的,好銷魂啊但看了一下價錢平均一個要150-400日圓 (合台幣大概53-143元,驚!) 我跟安森哥就打消購買的慾望了。


因為太冷了,我們一直想找有熱湯的食物。在博多轉了一圈,發現找不到什麼好吃的餐廳,於是我們又搭地鐵到下一站天神站。


d23
天神地下街,燈飾好美。






d14
出天神地鐵站後走沒多久,就看到一間叫樂勝ラ-メン(樂勝拉麵)的小店,藏在一個小巷子裡,拉麵起跳價只要390日圓,跟剛剛一路上看到的一些定食及拉麵價格比起來真的是相對便宜很多耶於是我們就進去了。

d18
點餐是用類似販賣機的機器點,選擇你要吃的品項按鈕,然後投幣或輸入紙鈔,會出來你點的餐點票,把票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對於日文只有幼幼班程度的我們真是方便啊! 看圖點菜就好J)


d15
片假名我最不會了(攤手)


d16
安森哥點了最便宜的招牌拉麵390日圓。叉燒雖然薄但有5片耶~


d17
我點了有附3顆煎餃的套餐540日圓。日本的拉麵店都會附白開水給你喝,因為他們的湯頭都蠻鹹的,果然是需要喝水!

樂勝拉麵不是有名的拉麵店,但他的價格跟口味我喜歡! 不想花大錢的人有機會到福岡玩也可以試試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日本福岡天神站樂勝拉麵



d13
吃飽喝足了就繼續漫無目地的在街上散步啦! 我發現日本抽菸的人口非常非常多,但政府好像後來有實施一些禁煙管制,人民不可以隨處在街上任意抽菸,要抽菸的人都要集中到合格的吸菸區才可以。


d19
街上發現的妙機器,會自動辨識人臉然後幫你變臉,我這顆是凡爾塞玫瑰頭XD


一直在市區還有各大百貨裡晃來晃去的,走的有點累了,就走到警固公園休息一下。警固公園還蠻大變漂亮的,很多日本人都帶小朋友來這裡走走,公園中間還有一個剛建好的溜冰場。


d10

d20
d22
好久沒有晒到太陽了,日本的冬陽真是舒服啊~

d21
一旁的警固神社也很多日本人來參拜,因為不懂日本的神跟信仰,所以我們就不跟著拜囉。


從博多到天神我們逛了一整個下午,意外賺到的福岡半日遊真不賴~ 因為旅程才剛開始,不想加重行李負擔就什麼都不敢買。晚上回到機場Check in時,熱心的機場人員拿了一張什麼什麼免除許可證明給我們簽(都是日文跟片假名我看不太懂),應該是這次讓我們出關半天觀光的一個入關稅金免除手續,整個又是賺到的感覺,真是太幸福了我們! 接下來就是長達近8小時的飛機航程,夏威夷我們要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