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13

夏威夷及福岡蜜月自由行Day5-1:[茂宜島]咿哈~出海去囉! Monokini Crater半月灣浮潛賞鯨

09.01.13-Monokini-crater (1)
圖片來源:http://pod.neshtoto.com/

夏威夷蜜月自由行Day5摩洛奇尼半月灣海中火山環口(Monokini Crater)浮潛+賞鯨(Whale Watching) à 哈雷阿卡拉國家公園(Haleakala National Park) :看夕陽及壯觀的雲海à Mama’s Fish House晚餐

一轉眼蜜月就來到第5天,這是我們在茂宜島的第2天,清晨5點半又起床了。(怎麼沒有一天睡飽過啊! 吼嘎嘎嘎~) 話說昨日我們在拉海納跟一個很難纏熱情的旅遊仲介哈拉了2個鐘頭才終於決定了出海去傳說中的Monokini Crater摩洛奇尼半月灣浮潛+賞鯨。早上要準時7點在Maalea Bay的海灣碼頭集合,由於我們住了一個太偏僻的飯店+茂宜島速限超低,所以我跟安森哥620左右就要離開飯店驅車前往。


Monokini Crater 摩洛奇尼是座新月形小島,又稱為半月灣,是夏威夷州立海洋生物與鳥類保護區。摩洛奇尼距離茂宜島西南海岸約4.8公里,面積73,000平方公尺,高出水面49公尺,水下遍佈珊瑚礁。有人說它是火山環口,但又有人說它不是,所以我也不確定它到底是不是XD


夏威夷蜜月行Day5
晨曦跟黃昏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耶! 是不是長的差不多,是不是~

夏威夷蜜月行Day5
我們在茂宜島租的車子小橘正面來一張。

夏威夷蜜月行Day5
Maalea Bay的海灣碼頭

夏威夷蜜月行Day5
這就是我們今天出海要搭的遊艇(catamaran),它跟一般的船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船身下方是ㄇ型的,這種型式的遊艇在海面上船身較穩,不會因為風浪而晃動的太利害,容易暈船的人建議搭這種比較不會暈哦!

我們參加的這個tour 是半天的行程,一個人USD$105元,費用含出海浮潛+賞鯨+船上的早餐+午餐+軟性飲料+點心。上船前要先簽署一些表格,內容是宣告你知道出海去的風險、遵守船長跟船員的指示,還有不可以任意破壞Monokini Crater半月灣那邊的生態之類的守則。

夏威夷蜜月行Day5
遊艇內的照片

夏威夷蜜月行Day5
小吧台提供的早餐已經都準備好了,有各種麵包、蛋糕跟簡單的水果。

夏威夷蜜月行Day5
飲料則有煮好一桶的黑咖啡(照片沒拍到)、沖泡式的茶包跟熱可可。

夏威夷蜜月行Day5
昨天的晚餐很稀微(只有沖泡式桂格大燕麥,淚) 所以一上船我跟安森哥就先覓食了,然後選定了船艙內最前方的位置坐下。

夏威夷蜜月行Day5
大家都好整以睱的吃著早餐,等待出海。

夏威夷蜜月行Day5
照理說catamaran這種型態的船我應該是不會暈船才是,但可能是睡眠不足精神不好的關係,才出海後沒多久,我就開始暈船。經船上人員建議後,我坐到船艙後方盡量看著大海,又喝了一些薑汁汽水,感覺才舒服點。

夏威夷蜜月行Day5
從海灣碼頭到Monokini摩洛奇尼1個小時的航程,在前往的途中,安森哥回望茂宜島上,竟然出現了一個類似火山爆發的蕈狀雲耶!

夏威夷蜜月行Day5
隨著我們的遊艇愈開愈遠,蕈狀雲的蕈菇(?)也愈開愈大了..

夏威夷蜜月行Day5
到我們抵達Monokini摩洛奇尼時,蕈狀雲已經整個散開變大傘了XD






圖片來源: http://pod.neshtoto.com/Monokini
摩洛奇尼半月灣到囉! 我們要在這裡浮潛溜~距離上次最後一次浮潛是2009年在澳洲東岸的時候(遠目),而且我遊記竟然還沒寫完()

夏威夷蜜月行Day5
穿上蛙鞋要下水囉~

夏威夷蜜月行Day5
遊艇上有出租潛水相機,我們帶了我們當初在澳洲買的潛水小相機,所以沒租。但相機前一晚先是發生無法讀取記憶卡的事件,我們想那就用內建的擋著用吧! 沒想到下水後沒多久意外又發生,小相機整個電池蓋滲水進去導致相機整個秀逗無法使用,所以海底世界的照片一張都沒有! (我要在我的腿上寫一個慘字~~~)

不過是說這裡的海域跟澳洲大堡礁比起來真的是有差,可能是看遍了澳洲東海岸海域那驚人的美,所以這裡我跟安森哥都有一種"蛤? 就這樣哦?"的感覺。不過夏威夷的海域本來就跟澳洲不同,所以單純浮潛就是一種愉悅的享受啦! 也並不會不值得就是了。

夏威夷蜜月行Day5
浮潛完後就整個不會暈船了耶! 精神都來了。今天的比基尼是彩虹哦! 整個就有搭到夏威夷是彩虹的國度,我真的是很有梗ㄋㄟ 哇哈哈哈!

夏威夷蜜月行Day5
安森哥浮潛上來後沒多久就又二度下水。

夏威夷蜜月行Day5
從遊艇上往下看,海水真的很清澈。

夏威夷蜜月行Day5
遊艇上竟然有滑水道耶! 可惜沒去用。

夏威夷蜜月行Day5
我們在摩洛奇尼停留一個半小時左右就準備要離開了,聽說平常可以看到很多海龜,這天不知道為什麼一隻都沒有。照片是我們準備離開時,船組人員在收錨。她的身材很健美,收錨看起來好累哦! 安森哥在看她收錨時跟我說從她屁屁的結實程度可以判斷她應該很年輕,約24 25歲左右。(誰教你的!)

夏威夷蜜月行Day5
對,我是在偷拍帥哥沒有錯。(喂~這對夫妻不是來度蜜月的嗎? XD)

夏威夷蜜月行Day5
掰掰! Monokini摩洛奇尼!

時間還早,船長就先帶著我們開船四處繞了一下,介紹茂宜島西南部濱海地區的一些風景跟歷史。不過很多時候我都在放空,也沒什麼在聽就是了。

夏威夷蜜月行Day5
火山岩地型的海岸。

夏威夷蜜月行Day5
接著又到了午餐時間。小吧台提供燉豬肉跟烤雞肉2種口味的現做漢堡,還有一些沙拉。我們要開動囉! (後面那位大嬸請問你有事嗎?)

夏威夷蜜月行Day5
吃完午餐就又出發來賞鯨囉! 每年12月到3月是夏威夷這裡的賞鯨黃金期,我跟安森哥很幸運這次參團看到好多隻! 而且有1~2次鯨魚還靠我們的遊艇非常近! 船長說這是很難得的,鯨魚會主動靠近船隻,看來它也對我們很好奇。


影片是拍到很多鯨魚的其中一段,開頭我還很跩的自拍吃餅乾,中間相機還差點掉下去,結果鏡頭一轉鯨魚就出來了,真是殺我個措手不及XD

片長大概3分半鐘,我覺得鯨魚擺尾那招真的是太帥氣了啊!

賞鯨完回程我跟安森哥直接在船艙內昏睡,直到遊艇回到海灣碼頭才醒過來,正好養足精神。這個時候差不多中午12點多,我們回飯店稍微梳洗後就準備再前往下一個行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